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科室介绍 >> 肝病一病区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肝病一病区

  肝病科一病区成立于2000年11月,是以中西医结合治疗肝病的 24 小时应诊科室,位于我院住院大楼的二层。

  肝病科一病区设有医疗区包括:抢救室和观察室、治疗室、中医综合治疗室。病区配备有:中心供氧、床头呼叫器、多功能监护床、多参数心电监护仪、输液泵、心电图机、CB系列动态心电血压记录仪、特定电磁波治疗器、吸痰器、腹水超滤浓缩回输仪等,有专人负责维修保养保证正常运行。中医诊疗设备:康祝拔罐器、SDZ-Ⅱ型电子诊疗仪、艾灸盒、玻璃罐、针灸针、三棱针、梅花针、艾条、欧鸽注水式足部按摩器。开展中医特色服务项目:针刺、艾灸、推拿、刮痧、拔罐、中药灌肠、熏洗、穴位贴敷、穴位注射等。肝病科一病区按照中医医院临床科室建设与管理指南的相关要求,及时开展病例讨论,提高中医诊治急危重症、疑难病的水平。 

  目前本病区拥有床位数35张,临床高级、中级、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共9人,医师中中医类别执业医师的比例为≥78%。病区主任贡桂英是河北省名中医耿兰书学术继承人,从事临床肝病工作 20 余年。护士长田亚玲具备主管护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我科采用“复方同步疗法”、中西医结合“三联法”治疗慢性肝炎、肝硬化及其并发症、药物性肝病、酒精性肝病、代谢性肝病、肝衰竭以及肝癌等其它肝病,并开展科研工作,努力做到科研带动临床,科学的做到中西医结合,充分突出中医特色,临床治疗效果好,受到广大肝病患者一致好评。曾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其中《舒清丸治疗肝炎肝硬化黄疸65例疗效观察》发表在《临床合理用药杂志》2008年9月第一卷第1期,《退黄降氨汤灌肠治疗Ⅲ~Ⅳ期肝性脑病疗效观察》发表在《临床合理用药杂志》2009年4月第二卷第7期,《中西医结合三联法整体治疗慢性重型肝炎191例》发表在《中国医师杂志》2009年第10期。 

  肝病科一病区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诊疗方案基础上制定并实施本科常见病及中医优势病种中医诊疗方案。每年对诊疗方案实施情况及中医优势病种的中医疗效进行分析、总结及评估,优化诊疗方案。

温馨提醒: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在线医生 在线预约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就医环境点击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