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肝病快讯 >> 浏览文章

身体出现这五种症状,别忽视!可能是肝癌来“敲门”!

时间:2018年11月22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人体胃肠道所吸收的各种物质,包括营养物质和毒素等,经胃肠道的血管系统后,都由肝脏的门脉进入肝脏内进行分解、合成及解毒。所以它也是很容易污染的部门。

肝脏是身体内沉默的器官,早期肝癌往往缺乏典型的临床症状,等到肿瘤较大或者肝功能受到损害时才表现出特殊的症状。



身体出现这五个症状,说明肝癌可能就要来了

1、蜘蛛痣

“蜘蛛痣”是全身皮肤表面尤其面颈部可见的散在性四周有红丝的红点,用一带尖的物体轻轻按压红点中心时,四周的红丝可消失,停止按压后红丝又复出。



2、消化道不适

当癌细胞导致静脉高压及肠胃功能混乱或胃底静脉曲张后,就容易出现腹胀,大便不规律,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消化道出血等消化道症状。



3、正常的食量但体重在莫名下降

肝脏是人体内的消化和解毒器官,当肝脏受到损伤时,会导致体内代谢系统出现问题,新陈代谢减弱,消化系统也会受到干扰。导致身体无法摄入营养,进而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随着时间的发展,体内得不到营养的供应,体重一天天下降,身体会逐渐消瘦。



4、发热

由于肿瘤组织坏死后释放致热原进人血液循环,再加肿瘤患者抵抗力低下,很容易合并感染,就容易出现发热。大多数患者是中低底发热,也有少部分是高热。



5、身体下肢出现浮肿难消散

浮肿的情况日常也偶有发生,多是由于身体湿气过重,或睡前饮用过多的水导致水肿的现象。但若出现长期的浮肿,长期的疲惫,不论怎么休息也无法缓解,甚至还出现疼痛的状况时,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



如果发现身体有异常表现,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预防癌症,生活中还要多注意饮食和休息,规律健康的生活才能有助于提高体内细胞抵抗力。

本文部分科普内容源于网络,不作为临床诊断及医疗依据,任何医疗行为请遵从医嘱!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ayx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