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肝病快讯 >> 浏览文章

乙肝的未来是“肝癌”?要想肝癌离得远,需要做到这几点

时间:2018年12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乙肝是一种很常见的肝病,很多人患乙肝之后就会害怕自己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而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其实这种担心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乙肝病人比健康人患肝癌的几率会更高。但是乙肝病人也不要太悲观消极,只要在平时积极治疗和做好日常护理措施,也是可以远离肝癌的。


1.jpg

一、定期检查

乙肝五项:乙肝五项检查可以了解体内乙肝病毒的情况,可以知道现在是乙肝小三阳还是乙肝大三阳,有没有互相转变。

肝脏B超:通过影像学检测,可以得知肝脏有无炎症损害、肝脏有无逐渐缩小、脾脏有无逐渐增大、有无占位性病变等,对肝癌、肝硬化的早期发现是很有意义的。

HBV-DNA:通过对HBV-DNA的定期检测,可了解乙肝病毒在体内存在的数量、复制情况、传染性大小等,对抗病毒治疗前后提供很好的参考依据。

肝功能:肝功是极易受内外界因素影响而波动的,因此定期检测肝功有无异常,以判断肝脏有无炎症损害等,同时为抗病毒治疗与否提供依据。


2.jpg

二、足够重视病情

很多人对乙肝这种疾病不会太过重视,只要身体不出现症状会认为这种疾病不会威胁到自己的生命,所以在平时也不重视治疗和护理,往往这种错误的思想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而恶化成肝癌。所以乙肝病人千万不要有这种思想误区,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应该定期到医院检查。

三、戒酒

酒精会损害肝脏,并且酒精代谢产物乙醛对肝脏毒性作用更大,所以不利于病情的稳定,会加速癌变的过程,所以乙肝病人为了身体健康,一定尽量戒酒。


3.jpg

四、保证良好的睡眠

乙肝病人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千万不要过度劳累,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高难度的运动,应该适当的运动,同时还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因为我们的肝脏在睡觉过程当中能够自我修复,睡眠质量越好,肝脏自我修复能力就会越强,所以乙肝病人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这样才能够促进肝脏的健康,有利于预防肝癌疾病。


4.jpg

乙肝患者如何预防复发?

1、多吃豆果

耶豆果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多种酶,具有帮助清热解毒、消化的作用,对二氧化硫、肝内有毒物质有非常好的抵抗作用。 有解毒肝脏的效果。 不仅如此,还能帮助人体降低各种癌症的发病率,对肝癌、胃癌、结肠癌等有防治作用。 可以沏茶、做汤、做粥。


5.jpg


2、保持正常体重

无论体重过高还是过低,都会影响肝脏。 比如说重的话,会给肝脏增加负担,比如说很轻,肝脏部位的脂肪就会减少,影响肝脏的健康。


6.jpg

3、侧身睡觉

肝经脉分布在人体躯干的两侧,侧卧更有利于养肝和造血。为了让你身体更舒服,你可以在膝盖之间放一个枕头,放松你的腰部和背部。


7.jpg

(本文部分科普内容源于网络,不作为临床诊断及医疗依据,任何医疗行为请遵从医嘱。)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ayx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