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春雨工程 > 正文

河北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02/5/18 14:42:46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4月16日,是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启动暨期"春雨工程"培训班开班的日子。省卫生厅、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孙塑伦,肝病防治"春雨工程"领导小组组长省卫生厅副厅长孙万珍、副组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振邦、成员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陈振山和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办公室主任、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长耿兰书以及中央、省、市近50家新闻单位的记者。
  
  《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记者赵安平问:孙司长,据你所知,像河北省卫生厅主办,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承办的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全省乡村医生的培训在全国是不是,它的意义何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孙塑伦:据我所知,开展如此大规模的乡村医生培训活动在全国尚属。尤其是由一家医院承办如此大的活动,而且是免费。肝病防治"春雨工程"是一项造福百姓,服务农民的民心工程。肝病发病率高,流行面广,特别是在农村已成为严重威胁广大农民健康,影响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原因。

  许多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培训乡村两级卫生人员,提高乡村医生中医药治疗水平,使农民增强肝病保健知识,建立肝病防治网络,为农村患者提供安全、有效、价廉、质优的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这项工程太好了,希望河北省卫生厅及承办此项活动的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的经验。
  
  中央电视台记者丁志勇问:孙厅长,肝病防治"春雨工程"为什么委托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承办?

  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孙万珍:肝病防治"春雨工程"是由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倡仪发起的,去年该院成功地承办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的全国民办中医医院院长座谈会,受到了与会领导及代表的高度评价。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又是河北省中医肝病治疗中心,他们在运用中医药防治肝病的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费用低廉、疗效好,深受广大肝病患者的欢迎,他们现在有能力、有实力承办这次活动,今年3月,我厅收到了他们承办培训全省乡村医生的请示报告(即肝病防治"春雨工程"),经过我厅慎重考虑,决定由他们承办,免费为我省10000名乡村医生进行肝病防治知识培训。

  《健康报》记者刘燕玲问:耿院长,你们作为承办单位,如何保证培训的效果?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长耿兰书:我院作为承办单位,我们决不辜负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对我院的厚望,首先,在省卫生厅同意我们请示后,我们就成立了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办公室,成立了业务培训组、后勤保障组、文艺宣传组等5个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其次,精心编制培训教材。这次培训教材全部由国家、省、市有关专家及我院部分专家联合编写,讲课全部由国内一流肝病专家讲课,通俗易懂,由浅入深,为乡村两级医务人员提供切实可行的医疗技术,课时安排紧凑,让学员们真正感到实用有效。第三,及时掌握学员反馈。培训之后,我们又设置了学员反馈表,把学员们的意见与要求及时汇总,以利于下次培训。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