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生论肝 >> 浏览文章

沈丽贤主任浅谈乙肝病毒感染者的自我管理

时间:2018年05月1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乙肝病毒感染者的管理方法主要在于随访监测。通过严格、规范的长期随访,既避免对不需要治疗的患者盲目用药,又不至于漏掉需要治疗的患者。

随访时间间隔

对于持续ALT正常且HBV DNA阴性者,建议每6-12个月随访一次。对于ALT正常但HBV DNA阳性者,建议每3-6个月检测1次。

随访检查项目:

应包括乙肝五项、肝功能、HBV-DNA、AFP、肝纤四项、彩超等。如果是HBV DNA阳性的慢性HBV携带者,应作肝穿刺检查。

尤其对于年龄在40岁以上、有乙肝家族史、转氨酶在正常高限、腹部超声提示肝脏弥漫性病变或脾脏增大者,尽量动员其做肝穿刺检查,以进一步明确肝脏病变情况,酌情进行相应治疗。

需要抗病毒治疗的感染者

感染乙肝病毒者肝穿刺结果如显示炎症分级G≥2,或有明显纤维化时,需进行抗病毒治疗;随访过程中一旦发现ALT升高超过正常上限的2倍,并排除酒精、药物所致,且同时HBV-DNA阳性,需抗病毒治疗。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zqq | 文章审核:佚名)

医生论肝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