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生论肝 >> 浏览文章

沈丽贤主任浅谈“胃”与筹谋-不良习惯及早癌

时间:2018年06月16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六种容易导致胃病的坏习惯

很多人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得上胃病的,对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不注意,最终导致胃病的事例屡见不鲜,给很多人带来了痛苦和烦恼。在此提醒大家,一些生活中易导致胃病的坏习惯,希望大今后生活中要多注意改正:

1、饮食没有规律

想吃的时候多吃,不饿的时候就不吃,经常饥一顿饱一顿,没有饮食规律,这种坏习惯正一点一点的侵蚀胃部的健康,会造成胃部功能性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等症状 。

2、吃得过快

狼吞虎咽,囫囵吞枣,食物咀嚼不充分,消化液分泌不足,食物难以充分消化,久而久之,易致胃病。

3、饮食不卫生

经常吃不干净的食物,为了图省事购买路边小摊的快餐,尤其是在夏天,达不到卫生标准的食物被食用后,会引起急性胃炎,出现胃痛、胃胀和呕吐等症状。

4、多吃冷食

有些人偏爱冷食,尤其在夏天边喝冷饮边吃东西,这样对胃岂能无害呢?多食冷食品会降低胃的温度,使胃的抗病能力下降;一般冷食中致病性微生物的含量也往往较多,因此多食冷食容易导致胃病。

5、食物过辣

经常进食辛辣食品,可刺激胃粘膜充血,久而久之,可导致慢性胃炎。

6、烟酒过度

吸烟可增加溃疡病和胃癌的发病率。而饮酒过度,则可损伤胃粘膜,造成胃出血、胃穿孔等;经常大量饮酒,可影响胃液分泌,降低胃酸活性,使人食欲下降。

 什么时候该做胃镜检查,筛除胃癌呢?

一、上腹疼痛,或轻或重,特别是病程较长者和 50 岁以上的患者。

二、原因不明的食欲减退和体重减轻者。

三、呕血或有黑便的病人。

四、上腹部包块。

五、已诊断为萎缩性胃炎者。

六、溃疡病患者。

七、胃手术后患者行胃镜检查能及早发现可能存在的癌变。

八、反酸、烧心的病人通过胃镜能了解有无食管炎及其范围、性质、严重程度。

九、身体其它部位发现转移癌需寻找原发病灶者。

十、有癌症家族史、胃癌、食管癌高发地区的人应做胃镜常规查体。

腔镜医生经常说的一句话,发现一例早癌,拯救一个家庭,早期胃癌可做的胃镜下微创治疗,生存期较长,而晚期胃癌只能手术治疗甚至失去积极治疗的机会,显著影响生存期。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lxl | 文章审核:佚名)

医生论肝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