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肝病快讯 >> 浏览文章

过年不是过节,而是过“劫” | 肝友节日自我管理锦囊

时间:2019年02月1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春节期间由于各种活动较多

难免要聚会饮酒,胡吃海塞

对身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

健康亮起红灯这些问题始终让人头疼

如今

过年不是过节,而是过“劫”

一、肝病患者节日期间自我管理锦囊

■ 酒精性肝病患者要充分认识到只有做到严格的自我约束、严格戒酒才会拥有长期的健康生活(乙肝、丙肝患者需要严格禁酒,以免加速疾病进展)。

■ 节日期间频发的大餐也会加重肝脏消化负担,不利于病情稳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到饮食适度!

酒精肝患者禁酒.jpg

■ 春节期间长途旅行、聚会多,这些会减少患者休息时间,所以一定规划好节日行程,特别提示的是一定不能熬夜、尤其是不能通宵不休息比如打麻将,通宵不休息对身体的损害非常大。

春节旅行.jpg

二、无法逃脱酒场怎样减少饮酒对身体的伤害

■ 喝酒之前吃点东西

喝酒之前先吃点东西,既可以在胃粘膜表面形成保护层,减少酒精对胃壁的直接刺激,又使酒精和食物混合在一起,降低酒精的浓度,从而避免酒精的快速吸收。

■ 餐前吃点维生素B族

B族维生素是酒精在肝脏代谢过程中的必须营养素,餐前摄入一些B族维生素,可以帮助酒精在体内的代谢,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

喝酒之前吃东西.jpg

■ 餐中多喝汤汤水水

减少酒精的伤害,还可以通过汤汤水水对酒精进行稀释,特别是在饮酒过程中不断喝水或汤类等饮品,是稀释酒精的好方法。

三、普通人群如何避免每逢佳节胖三斤

■ 选择三高三低的食物

所谓三低,就是低油、低盐、低糖;所谓三高,就是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纤维素。

选择三高三低食物.jpg

(本文部分科普内容源于网络,不作为临床诊断及医疗依据,任何医疗行为请遵从医嘱)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ayx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